不告诉

【gl向】仙族帝姬X文武双全温柔医仙

全文瞎掰,文笔渣,没逻辑,女主之间差了两辈,养成系,年龄差70000+,结局BE!!!


  “哇哇哇”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,屋外的众人纷纷松了一口气。

  “帝君,殿下,生了,是位公主!”侍女抱着襁褓中的孩儿,从屋内走出。

 身为孩子的父亲,秦禅君从侍女手中接过襁褓,这孩子嗓门很大,一直哭个不停。

  “不好了!王妃大出血了!”接生的医婆额角冒出了汗,一时间,变得慌乱起来。

  秦禅君听到‘大出血’抱着孩子的手紧了紧。

  “别怕,会没事的。”一旁的秦扼怜安慰道。

   过了许久,王妃还是因大出血死了。

   秦禅君沉浸在丧妻的悲痛中,最后,孩子的名字还是由孩子的祖母仙族的女帝秦扼怜取的。

  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就叫悠然吧”秦扼怜抱着孩子,轻声道,这是凡间一位叫陶渊明的诗人写的,王妃身前最喜欢的一句诗。

  这孩子也是奇怪,一直哭,谁抱了也不好,秦扼怜有些头疼,把孩子交给了自己的师妹尉迟残月,“师妹,师姐知道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能难倒你的,让小悠然不哭的重任就交给你了。”说罢,就留尉迟残月一人抱着孩子。

  “你...别哭了...别哭了...”尉迟残月第一次照看孩子,她坐在摇篮床的旁边,僵着身子,面无表情,甚至还有些阴森。

  在尉迟残月的不懈努力下,小悠然哭的更用力了。

  刚刚出关的沐休瑾得知秦悠然的出生和王妃的仙逝,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,她先去看了看秦禅君,发现他状态不好,就没多停留,她又去找了秦扼怜,秦扼怜跟她说尉迟残月正照顾小悠然,于是她又找了过来,还没进门就听到小孩的哭声。

  “尉迟师姐,我来吧”沐休瑾知道自己的这位师姐不会照看孩子,秦师姐又政务繁忙,没时间。

  尉迟残月点点头,沐休瑾弯腰接过小悠然,虽然第一次抱孩子有点不熟练,但沐休瑾尽量让她舒服点,一边轻轻拍着襁褓,一边哼着温和的小调。

  方才哭的不停的小悠然渐渐安静下来,红彤彤的小脸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容,胖乎乎的小手抓着沐休瑾散落下来的碎发,小孩的力气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,沐休瑾被她扯的有些疼,伸出一根手指,在她面前晃了晃,白皙的手指立马被小悠然的另一只小手握住。

  刚出生的小孩软软的,沐休瑾轻轻抱着,生怕一不小心掐疼她,又害怕不小心将她摔着。

  “沐师妹,看来这孩子挺喜欢你。”尉迟残月在一旁出声道。

  自秦悠然出生以来就一直哭,可能是因为刚出生就没了母亲,让小悠然感到不安。

  “她不哭了?”秦扼怜处理完公务立马赶了过来。

  “嗯,睡了。”沐休瑾将怀中的婴儿放回到摇篮床里,没过多久,原本安详的小脸一皱,随后传来震天响的啼哭声。

  沐休瑾立马又将她抱回怀中,轻声安哄,“不哭了,不哭了...”

  “这孩子,怎么老哭啊。”秦扼怜皱着眉,嫌弃道“她父君小时候也没这么能哭,她母妃也是个乖巧的。”

  “秦师姐,小孩子哭,哄哄就好了,别这么严厉。”沐休瑾小声反驳她。

  秦扼怜给自己倒了杯茶,抿了一口,“我来吧,这么久了,你也累了。”

  见小悠然安静下来,秦扼怜接了过去,到底是自己的亲孙女,秦扼怜看着嗦着自己手指的小悠然,心都化了,想凑过去亲亲她的小脸,却被躲开,“哇”的一声,哭的比刚才还响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
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)